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建阳区"我们的节日""迎国庆·庆中秋"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2017-10-10 11:27:37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习俗,深化"五大创建"活动,推动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创建,在国庆、中秋两节来临之际,建阳区在全区开展"我们的节日""迎国庆·庆中秋"系列活动,营造欢乐、团圆、喜庆的节日氛围。

区文体新局以"感恩、团圆"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民俗文化、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围绕"感恩、团圆"主题,组织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在微信和微博、QQ、手机短信等平台,通过抒发感想、发送感恩寄语,表达畅想团圆、感恩父母、家人、同学、朋友传达节日问候,传递思念,营造人人思亲情、家家盼团圆氛围。组织志愿者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活动。区卫计局与总工会、西门社区等单位,联合举办"迎国庆、庆中秋"健身操比赛。区卫计系统的19支队伍参加比赛,健身队员身着青春靓丽的演出盛装,伴着动感的音乐翩翩起舞,经过激烈角逐,建阳第一医院,南平市第二医院、卫计局机关代表队,区妇幼保健院、童游街道与潭城街道卫计队分获一、二、三等奖。徐市中心小学开展"情暖中秋.温情关爱"慰问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教师志愿者们利用周末的时间到爱心园烘焙店学习、制作月饼,将亲手制作的"爱心"月饼送到留守儿童家中,提前与留守儿童过个中秋节。还开展了留守儿童"给父母亲打个电话、写一封信、捎一句话"家庭亲子互动活动,让留守儿童父母放心打工、安心挣钱。"虽然我是留守儿童,但我们并不孤独,因为有老师的关心,更有大家的关爱。"留守学生邱文博同学动情地说道。建阳二中举办"杰出校友黄晓涛副教授个人演唱会",丰富了师生的节日文化生活。兴建社区与共建单位区发电公司举办"庆国庆、中秋,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职工文体运动会, 300多名职工参加了飞镖,钓瓶子,拔河等项目比赛,活跃了节日的职工业余生活。各级文明单位、村镇、学校以及兴建、西门等社区、阳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国庆、中秋佳节期间,到敬老院、福利院、心语幼儿园、华声幼儿园、困难职工家中,为孤寡老人、残障儿童、困难职工赠送中秋月饼、食用油、米面等节日用品,用老人举办庆生活动,表演自创的文艺节目,为弱势群体送去国庆、中秋的祝福和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黄志宏 黄小刚 晏艳 刘红 黄亮 蔡红丽 陈新伟 刘哲敬 范良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