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新闻聚焦 > 正文

浦城成功举办"绿康杯"首届丹桂文化旅游节

2017-10-09 16:05: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10月1日至3日,浦城县举办"绿康杯"首届浦城丹桂文化旅游节,喜迎四方宾朋,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1日,在浦城县丹桂城市广场,以"清新福建·桂香浦城"为主题的"绿康杯"首届浦城丹桂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该县领导沈晓文、吴斌、张建斌、刘建平、吴晓琴、刘洪斌、祖强、何秀菊、陈明、刘军及省市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晓琴介绍丹桂文化旅游节概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晓文为丹桂文化旅游节致辞;随后,县长沈晓文、省美丽乡村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郑景荣、县人大主任吴斌、县政协主席张建斌、共青团南平市委书记谷国海、县委副书记刘建平移步启动仪式台,手扶推杆,共同为丹桂文化旅游节拉开主活动的序幕!

开幕式结束后,县长沈晓文出席了"荣华古桂园"项目启动仪式。荣华古桂园项目占地380亩,种植5000余棵直径20公分以上的丹桂树木,50余棵百年以上古丹桂树。据了解,该公司计划投入3亿元,将荣华古桂园打造成集丹桂苗木种植与销售、丹桂系列产品深加工、丹桂文化旅游为一体的"三产"深度融合的大型生态园区。

在主活动期间,浦城县第二届全国自行车爬坡赛、荣华古桂园开工仪式、"桂香浦城·绿康之夜"文艺汇演、浦城丹桂形象大使评选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陆续进行,同时还有浦城特产、文化、艺术精品等特色内容巡回展示,让全国各地的游客可以充分领略到浦城丹桂文化的独特魅力。

浦城是全国唯一的"中国丹桂之乡",有2200多年的丹桂种植历史。经专业机构认定,浦城县现有桂花品种20个,其中12个品种首次在浦城出现,因此浦城桂花品种被正式命名为"浦城丹桂"。 浦城丹桂、晨露两个品种获得国际园艺学会授予的木樨属新品种国际登录证书,浦城丹桂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获得福建省"花王"称号。目前,浦城县丹桂种植面积已超过8万亩,居全国首位。

本次活动从7月14日开始启动,时间长、范围广,群众参与度高,社会反响较好。7月至9月期间,我县先后邀请省内外知名画家到浦城开展"画家画浦城"创作写生活动;联系了甘肃、内蒙古、贵州等地的6位剪纸名家参加"剪纸名家邀请展",创作了46幅剪纸作品;招募了10名超级旅游体验师,体验浦城的美丽乡村、古村落、名胜古迹、旅游景点;邀请了17位全国诗词名家到浦城采风,并创作相关诗词;举办了国家级非遗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陈长林及其学生演奏的闽派古琴音乐会……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为本届丹桂文化旅游节营造了浓烈的氛围。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首届丹桂文化旅游节,推进浦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销浦城的特色产品,展示浦城的良好形象,吸引更多的客商到浦城投资。"县长沈晓文告诉记者,浦城县将进一步挖掘丹桂的文化内涵,打造"清新福建·桂香浦城"的旅游品牌,让浦城丹桂"香飘万里"。 (王树瑜 袁野 徐赵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