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建阳:山水园林之城畅行宜居

2017-10-09 10:03: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卧龙湾)武夷花花世界的醉美花海。王柳珍摄

新拓宽改造的水西桥宽敞便捷。黄志新摄

移步即景的城市公园成为市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邓忠卫摄

三江六岸飞彩虹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柳滔 赵锦飞 通讯员 王柳珍 邓雪)

9月26日早上,在建阳区供电公司工作的游梦媛发了条朋友圈,喜悦之情深深感染着她的朋友。在她单位楼下,水西大桥通行典礼正在举行,她从七楼俯拍的照片里,水西大桥焕然一新,许多市民拿起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

横跨麻阳溪的水西桥原来仅10.2米宽,桥的北边是区政府和西区生态城,桥的南边是建阳一中、南平市第二医院和水南老城区。每到早中晚通勤高峰,桥上车多人多,十分拥堵。由于修建年代久远,桥面已经坑坑洼洼,存在安全隐患。水西大桥于2016年3月开始拓宽改造加固,经过一年半的封闭施工,这座现在宽21.5米、双向四车道的水西大桥重新给市民带来了极大的交通便利。

距离水西桥不远处,是2014年9月开工建设的五福桥。“我在水南上班,以前骑车从水东大桥绕行,要十几分钟,还常常遇到堵车,要是五福桥建成通车,只需四五分钟的时间,方便多了。”市民廖立告诉记者,像她一样住在水东片区的市民,10月中旬就可以享受到五福桥建成通车带来的便捷。

2016年,考亭大桥的通车将隔河相望的西区生态城和水南片区连接了起来。2011年开始建设的西区生态城,规划居住人口约7万人。水南片区是原南平地区行署所在地,繁华热闹,现有南平市第二医院、建阳一中、体育场等重要民生设施。过去,从水南片区到西区生态城要绕道水西大桥,现在,通过考亭大桥,两个片区已经无缝对接。

“建阳城区三江交汇,三大片区全靠桥梁连接,桥梁的建设和提升,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可以很好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建阳区副区长叶清勇说。现在,建阳三江六岸飞彩虹,新建七贤桥、考亭大桥、塔山大桥、崇阳溪大桥、南林大桥、林后大桥等6座,加上原来水东、水南、水西、五里樟4座,还有即将竣工的五福桥,以及规划建设中的双龙桥和水东二桥,便利快捷的交通大格局已经形成。

打造“外连内畅、全城贯通”的城区道路网络,离不开桥梁的沟通联系。近年来,建阳区围绕“北接西拓”城市发展战略,加快城区桥梁建设,完善城市路网建设,一座座飞架而起的大桥,为促进建阳经济社会的发展,方便市民日常生活,提升城市品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