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聚力攻坚,打造滨江生态园林城市——访建瓯市委书记丘毅

2017-10-09 09:54: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加快“三江六岸”绿道、生态、水系景观建设,新建一批重要节点景观工程。吴震 摄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柳滔 赵锦飞 通讯员 魏剑生)

总投资32.9亿元的“水美城市‘三江六岸’”城市提升PPP项目开工;引进省招标集团设立了10亿元的闽招绿色发展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参加南平市投资项目(杭州)推介洽谈会,签下了绿晟LED照明等4个项目,总投资5.2亿元……

“‘四比六促’激发了建瓯干事创业的热情,开拓了大项目、大资金竞相涌入的新局面,加快建瓯打造滨江生态园林城市。”近日,建瓯市委书记丘毅说,时不我待,当下,建瓯将在扩投资、促转型、补短板、强督察上持续发力,争先进位走前头。

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丘毅认为,建瓯市“四比六促”活动要狠抓投资这个稳增长的“定海神针”。要坚持“一把手”抓招商,对看准的企业、认定的项目要舍得给“一把米”、舍得给政策,把有实力的企业、有带动力的项目引进来;要整合全市电商、物流资源,加快推进电商园、笋竹产业“互联网+”区域化链条化试点项目建设,完成浙江传化物流和德峰物流合作重组项目。

产业转型升级是发展的源动力。丘毅说,建瓯市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一是做强做大现有企业。制定工业正向激励办法和工业稳增长政策,落实领导干部帮扶企业机制,建立重点骨干企业需求清单,“一月一对账一销号”,尤其强化对利树集团、华宇集团、芝星炭业等8家省上市后备企业的精准帮扶。二要做活做优第三产业。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医养结合等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业态,积极申请筹建闽北快递行业分拨中心;大力培育徐墩根艺、小松运动休闲、吉阳四宝等特色小镇和康养基地,促进旅游与文化、体育、康养、农业等产业深度融合,构建全域旅游。三要做精做特现代农业。围绕构建绿色产业发展“一区四带”,着力稳面积、提品质、深加工、增效益,大力发展品牌农业、生态农业、智慧农业,推动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补短板,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有效手段。丘毅说,建瓯市坚持缺什么补什么,聚焦需求发力。如在“硬短板”方面结合文明城市创建,重点推进水美城市、交通畅通、城乡环卫等10大城乡民生基础设施工程,组织实施项目79个,总投资205.76亿元,既惠民生、优环境,又扩投资、稳增长;在“软短板”方面既要注重借智引智,释放人才政策效应,引进一批高端优秀人才,更要加强本地人才的培训和使用,包括职业技术人才,培养出来就要让他们有用武之地。

丘毅表示,建瓯在“四比六促”基础上,自加压力,增加了“问题楼盘处置、不良贷款化解、信访积案调处、项目融资服务、电子商务发展”等五项重点工作,做到“四比六促五推动”。为此,该市广大党员干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务实的作风,敢作为、敢担当,并建立了一线考察、督察问效等机制,推动问题快解决、项目快推进、工作快落实,为建设滨江生态园林城市和“四富四美”新建瓯做出新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