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畜牧兽医水产局举办2017年水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

2017-09-30 11:07: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加强延平区水产品养殖质量安全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规范水产养殖秩序,推进延平区渔业科学健康有序发展。9月29日,延平区畜牧兽医水产局举办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培训班,各乡镇(街道)水产站负责人、渔业生产专业合作社成员、水产养殖场负责人共70余人参会。会上,局长郑先明同志作了开班讲话,强调了水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对技术指导业务部门、监管部门、养殖业主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会上,现场发放了《水产养殖安全管理规定》《淡水池塘养殖排放水要求》、《染疫水生动物无害化处理规程》、《渔用药物使用准则》、《水产养殖安全生产制度》、《水产养殖三项纪录》等培训教材,分别邀请了3位专家为培训班授课。

南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水产高级工程师李万宝同志就《水产养殖安全用药》给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指导养殖户填写生产记录表;中国渔政南平市支队水产高级工程师、律师陈国旺同志详细解读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近年来的相关案例;南平市水产养殖场场长、水产高级工程师杨运义同志紧贴工作实际,讲授了《牛蛙无公害养殖》,并现场解答了养殖户生产中遇到的问题,3位专家的授课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较强,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会,渔业技术指导人员、监管人员、养殖人员提高了渔业安全生产和水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水平,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有力地促进了全区水产品质量安全的提升。(王爱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