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现代建盏成交价创新高 “万山可染”2600万落锤

2017-09-30 08:28: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万山可染”

“万山可染”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吴杨珠)9月29日晚,中国建窑建盏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作品专场拍卖会在南平市建阳区圆满收槌。整场拍卖共计成交额3546.39万元,“万山可染”最终以2600万元拍出,成为当天成交价格最高的拍品。

作为首届建窑建盏(建阳)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全球首场建盏专场拍卖会,拍品全部出自“建窑建盏烧制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每个传承人1件作品,共计 39件建盏精品。这些作品都是传承人的精心之作,收藏价值不言而喻,现场引起了竞买人的竞相报价。

据统计,此次拍卖会39件拍品共成交22件,总成交额3546.39万元。其中以传承人李细妹的“万山可染”表现最为抢眼。“万山可染”是李细妹从艺三十年经验和技艺的最好体现。作品系兔毫窑变而成,釉面斑纹山峦起伏,云海涌动,犹如一幅绝美的水墨画卷。“万山可染”起拍价500万元,每次加价50万元。经过数轮激烈角逐, “万山可染”最终以2600万元拍出,成为当天成交价格最高的拍品,创出了现代建盏作品拍卖成交价的新高。

多姿多彩的瓷器是中国古代的伟大发明之一,建盏,是黑瓷代表,始于晚唐,奠基于五代,鼎盛于宋,是中国宋朝时期中国八大名瓷之一,至今之异彩纷呈,与千年历史中,历遍时间万态,方凝炼出其融古贯今、蕴藏悠远之艺术气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