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功成不必在我——我的绿水青山故事”研讨会在京举行袁毅在会上讲述南平绿色创新发展故事

2017-09-30 08:11: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绿色发展》专题宣介会,邀请中共福建省委向访华的外国政党代表、外国驻华高级外交官、国际组织和外国商会代表等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理念和绿色发展在福建的生动实践。中联部部长宋涛致辞,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作主旨演讲。

专题宣介会后,紧接着举行了“功成不必在我——我的绿水青山故事”和“生态+”发展模式两场小型研讨会。

在“功成不必在我——我的绿水青山故事”研讨会上,市委书记袁毅讲述了南平以创新加快绿色发展、推动点绿成金的故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袁毅说,这些年来,南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和福建省委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战略部署,积极探索实践青山变金山的有效路径,努力在“建设新福建”中做出特色。

“实践中,我们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创新推动点绿成金。”袁毅向大家介绍了南平的创新做法。他说,在理念创新上,我们对接需求变化,在保证农产品绿色优质安全的基础上,做好加工增值的文章,推动一产接二连三,努力从农业大市变为农业强市。在思路创新上,我们梳理确定了现代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数字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七大产业,并编制通过由中国工程院组织咨询论证的七大产业规划,绘好青山变金山的“施工图”。在模式创新上,我们与中国品牌促进会开展战略合作,解决好质量标准、检验检测、市场营销的问题,统一打响武夷品牌。在产业创新上,我们着眼“全域旅游”,发挥水资源和特色文化优势,在全国首创“水美城市”建设,把水流域治理与资源开发、城市改造、美化生活结合起来,以山带水、以水补山,实现水美城美、宜居宜游,让各类游客都能在南平找到好去处。

袁毅表示,绿色发展是时代潮流,也是符合南平实际的最优选择。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围绕建设“清新福建、富美福建”,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就一定能推动南平高质高效跨越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绘就绿色南平的优美画卷。

研讨会上,永春县委书记蔡萌芽、武夷山市星村镇黄村村党支部书记黄正华、福鼎市赤溪村党支部书记杜家住、长汀县“断臂铁人”兰林金,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不同方面分享了保护绿水青山的故事。(施伟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