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首届建窑建盏(建阳)文化博览会今日在建阳开幕

2017-09-29 14:08: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首届建窑建盏(建阳)文化博览会启动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吴杨珠)9月29日,以"传承建窑建盏文化、推动海峡两岸融合"为主题的第九届海峡论坛·首届建窑建盏(建阳)文化博览会在朱熹宋慈故里、建盏建本之乡、中国建窑建盏之都--南平市建阳区隆重开幕。

据介绍,此次文化博览会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福建省文化厅、南平市人民政府、台湾商工统一促进会等共同主办,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政府执行主办。

参与此次文化博览会的除了来自国家、省、市领导、专家外,还吸引了日本、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的嘉宾和宝岛台湾的陶瓷业界、生物科技产业专家学者及知名大师来到建阳,与当地建盏大师及企业进行深入交流。

中共建阳区委书记杨新强表示,希望以建窑建盏文化为纽带,通过两岸文化产品、文化服务的交易及文化投融资项目的实现,推动两岸陶瓷业的深度融合和创意发展,带动两岸文化产业的整体互动,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

文化博览会以建盏为主题,开展建盏及各类名瓷、名茶展览展销,现代建盏精品拍卖会,设置精品建盏展区、茶叶瓷器展区、建盏主题艺术作品展区,台湾瓷器展区等四大展区,展区面积共5000平方米,共设150个展位,百余家建盏企业踊跃参展,其中更有来自台湾企业在现场摆摊设点。

此外,文化博览会还进行了"中国建窑建盏之都"授牌,另将举行招商项目签约,对10个建盏企业进行文化示范基地授牌,评选出28个建盏工艺精品奖。同时,举办古代&现代建盏精品展、首届建窑建盏文化暨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生物产业研讨会、建盏文艺表演等内容。

1  2  3  4  5  6  7  8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