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建瓯:又到锥栗收获上市时

2017-09-28 16:04: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目前又到锥栗收获的季节,建瓯市各乡镇种植的锥栗品种陆续成熟上市,预计今年全市锥栗总产量在3万吨左右,但销售形势看好,收购价格比往年有加大幅度的上升。

记者在水源乡锥栗收购点看到,流通户们正在将栗农运来的锥栗进行过称、分类、筛选、包装,现场是一片繁忙的交易场景。

接受采访的收购商表示:“从9月2日开始收,目前大量的就是处暑红,收购量我们是看行情,价格合适的话,一、两万,三、四万都有。”

收购商介绍说,目前收购的白露仔、处暑红等早熟锥栗已经接近尾声,随后上市的是长芒、黄榛、油榛等品种。今年建瓯市锥栗收购价格都普遍上扬,这也给栗农们增加了不少的收入。

水源乡锥栗种植户接受采访时说:“今天卖100多斤,今年价格还比较好,卖8块多(一斤),1000多块。”

建瓯是国家林业部命名的“中国锥栗之乡”之一,种植面积稳定在40多万亩,主产地分布在水源、川石、东游、龙村、房道等乡镇。品种以白露仔、处署红、黄榛、油榛为主,产值近6亿元。近年来,随着该市锥栗新产品的研发与保鲜深加工的推进,锥栗鲜果的收购价格一路看好,特别是该市按照“科技兴榛”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通过建设生态果园、引进优良品种、科学治虫防病等措施,大大提升了锥栗的品质和产量,并且在市锥栗协会的引导下,广大栗农和加工生产企业共同打造“建瓯锥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进一步了提升建瓯锥栗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促进了建瓯锥栗产业的健康发展。(严章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