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新闻聚焦 > 正文

顺昌:群众的需求就是最大的民生

2017-09-28 15:52: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城南路金溪桥停车场

“咣、咣、咣……”,9月26日,顺昌市民公园及地下停车场施工现场,三台旋挖机在同时作业,钻拓声此起彼伏。"这个地处顺昌县城中心、总投资3000万元、公园面积12亩、地下停车场泊车位200余个的项目,是顺昌今年众多民生工程中倍受肯定的一个项目,该项目到年底前地下停车场顶板即可浇筑完成。明年初即就向市民开放。"现场施工负责人李祖恒介绍说。

去年下半年以来,顺昌县在民生建设方面,共策划安排项目91个,总投资11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5.8亿元,当前在建项目33个,已竣工项目20个,完成投资9.3亿元。境内民生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城区富金湖畔的环湖漫道项目,城南路、中山路、南北街等街区道路白改黑提升项目,龙山、观静山、塔山3座公园改造项目,国道316、国道528城区改线项目……走到顺昌城区及其周边,到处是工地,随处可见施工的现场。

"群众的需求就是最大的民生。位于城中路县医院旧址,12余亩地,按四年前同地段商业用地转让,政府可收益至少1个多亿的土地出让金。但多少年来,顺昌城区中心街区没有一处公园,这是群众多年来一直热切盼望的。去年底该地作为市民公园及地下停车场建设被确定下来,居民意外又震惊,更多是肯定。"县住建局副局长叶兰源说,顺昌城南中路,一到汛期山洪常常漫上街道,周边居民颇为此烦恼。内涝原因主要为这个路段下方涵道排水不畅造成。去年下半年,洄溪箱涵项目启动建设,分三期进行,最后一期工程将在近期完工,新建箱涵取直、空间大,极大地增加了涵道的行洪能力,从此消除该地段几十年来的内涝隐患。顺昌城区停车难成了近年来日趋严重的问题,由此带来的街道停车无序、街道拥挤等问题突显。从去年下半年起,顺昌县投资1.4亿元,先后在城区建设了包括"城南绿荫"、"金溪桥"等4处分布于城关各街区的便利停车场,到今年底,公共泊车位可达1000多个,车主再不必感叹"一位难求"了。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