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建瓯:举办公益救援培训 培养应急救援人才

2017-09-28 15:51: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日前,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在建瓯市举办公益救援培训,对建瓯市户外运动协会应急救援队的近20名志愿者成员进行技能培训,旨在培养应急救援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应急救援事业。

9月23日下午,在经过为期两天的知识储备培训后,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带领志愿者成员们在建瓯市云际山栈道附近开展模拟救援演练。

教练指导说:“我会挂在这个牛尾绳上,跟着担架一起上去。我们模拟救援现场,比如说你们在峡谷救援的时候,这边假设是有人受伤在峡谷的下面,救援人员大部分都在上面,我们下来几个操作人员,在这边架设一个横渡的斜拉系统,把伤员放进担架里面,陪护伤员把他提吊到顶上去,整个救援过程就完成了。”

随着近几年,户外运动越来越深受人们喜爱,群众性健身运动开始蓬勃发展,登山旅游迷路、遇险事件时有发生。此次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到建瓯市举办公益培训,旨在培养更多的应急救援人才。

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执行副队长陈贵宾表示:“我们就是传播救援的知识跟经验,让更多的人知道,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山地户外的运动安全之类的东西。”

据悉,建瓯市户外运动协会应急救援队今后将作为建瓯市应急救援队伍序列中的一支民间补充力量,为地方应急救援事业提供服务和保障。(包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