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光泽县崇仁乡:积极推进精准扶贫规范化工作

2017-09-27 16:35: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推进扶贫工作规范化,迎接即将到来的精准扶贫验收检查。9月26日,光泽县崇仁乡开展模拟第三方评估入户调查,乡党政班子成员共12人参加,邀请农业局党组成员、县委农办副主任熊国龙指导。

“您好!我们是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的调研人员,对本村农户开展抽样调查,现在需要了解您家的基本情况,我们会对您的个人信息保密,希望您能理解和配合。麻烦拿一下您的户口本好吗?您家建档立卡的时间是什么时候?您的收入支出情况怎么样?村里怎么帮助您脱贫的?”熊国龙同贫困户认真交谈着,并在记录表上仔细记下交谈情况。另一边,该乡班子成员拿着同样的记录表,对照贫困户的回答思考自己在扶贫工作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非常感谢您的配合,麻烦您在这签个字。”调查一户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之后熊国龙对周边村民进行询问,了解他们是否了解扶贫政策、参与贫困户评议评选。

“100%全真模拟,这种‘真枪实弹’的演练方式让大家都能‘出出汗,提提神’,反思自己在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乡党委书记郑建新说,“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这次模拟方式,对照自己挂村挂户情况进行反思,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保证扶贫验收工作顺利过关。”

近期,崇仁乡党委政府通过上户再核实、集中自查等多种方式推进扶贫工作规范化,创新探索邀请有检查经验的同志来帮助指导的方式,确保本乡扶贫工作取得实质性进步。(叶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