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项目接续 > 正文

顺昌来布至张墩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已接近完工

2017-09-27 16:19:42  来源: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在顺昌县埔上镇口前村富屯溪右岸,笔者看到来布村至墩安生生态水系建设正在紧张地建设施工中,据了解,该项目将在这个月底完工。

现场,施工人员正在铺设景观步道,"项目新建了建设亲水广场,休憩设施,下溪台阶的便民设施,未来可以成为周围居民锻炼休闲的好去处。"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

目前整个项目已经完成99%,预计这个月底就可以验收了。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笔者:"整个工程建设主要分为四段四个主题:分别是旅游乡村--来布村段,长2.28km;生态集镇--大干村段,长3.27km;精品乡村--口前村段,长3.95km以及美丽乡村--张墩村段,长2.5km。主要建设,新建生态护岸工程、生态滨水绿带建设、生态缓冲带建设。批复概算投资1507.25万元(不含征地拆迁),其中省级补助1200万元。

去年12月份,顺昌县实施河长制以来,除了河道整治外,富屯溪流域治理还从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等方面的整治入手,拆除违章建筑,同时进行景观提升。

"下一步,将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结合河长制的要求,加大对水环境治理力度,细化任务分解,加强督查推进,促进各项工作落实。"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强化保护管理、检查考核、舆论监督,抓好河流的生态、水环境保护修复与治理工作。(宋陈捷 张进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