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武夷山市委中心组举行统战工作专题学习扩大会

2017-09-27 16:17: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9月25日,武夷山市委中心组举行统战工作专题学习扩大会,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我省实施细则,全面准确把握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有效提升武夷山市统战工作水平。武夷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旭阳主持学习会。武夷山市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场党委负责同志、统战工作分管同志,市直副科级以上单位负责同志,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农工党、民盟市委会委员,各民主党派支部主委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邀请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李韧作专题讲座。他解读了什么是统一战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新时期统战工作形势与任务,围绕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以及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我省实施细则提出了要求。

林旭阳就贯彻落实专题学习会精神,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主动作为,努力把各方力量紧密团结一起,使统战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围绕主线,凝聚共识。要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加强对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团结党外人士,紧紧守牢统一战线凝聚共识的重要阵地,维护好统一战线领域和谐稳定。

三要凝心聚力,服务发展。要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积极投身“四比六促”活动,切实引导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民营经济等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和谐稳定发展,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发挥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做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工作,为全市新一轮加快发展献策出力,再立新功。

四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要牢固树立统战“一盘棋”思想,把统战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摆上重要位置。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增强统战意识,带头学习统一战线的理论方针政策,掌握统战政策,提高统战本领,共同构建市委统一领导、市委统战部牵头协调、各部门各负其责的统战工作局面。(吴婧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