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业绩 > 正文

浦城县农信联社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17-09-27 16:1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近日,浦城县农信联社财务部接到关于某手机号码可能接到诈骗电话的通知,立即通知辖内各营业网点密切关注该被诈骗电话号码,防止该客户被骗。

"我要把卡和存单里的钱取出来重新存过。"下午1时40分左右,一位女客户急匆匆地来到浦城县农信联社营业部,对当班柜员刘玉卿说道。刘玉卿仔细一看,这位客户的定期存单是今年三月份存的,重新存过就得按活期利息计算,察觉到有点不对劲,刘玉卿便询问该客户为什么要重新存过,当得知是有人打电话告知她账户的钱不安全,要转到指定帐户时,刘玉卿立刻警觉起来,并马上帮助她核实账户资金的安全情况,同时,柜员杨上庭立即对该客户手机号码进行核对,发现就是通知中有可能被骗的号码。于是,二人一边将此情况向县联社汇报,由县社联联系当地公安部门和人民银行,一边详细地向这位女客户解释,告知其接到的电话为电信诈骗电话,并向她介绍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经过一番耐心劝解,客户意识到自己确实是被骗了,便取消了相关业务的办理。

十分钟后,公安部门和人民银行的工作人员到营业部了解相关情况,对农信联社防电信诈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营业部员工以客户至上,避免客户资金损失的举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刘叶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