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建阳区:构建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2017-09-27 16:05: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为推进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9月26日,建阳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开展了“斑马线上的文明”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区各重要路口设置卡点,采取固定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不自觉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行时不停车让行、以及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等交通陋习进行警告和处罚;同时,严厉查处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太阳伞、违反规定载人、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督促未悬挂号牌的电动车驾驶人尽快按规定悬挂号牌、责令非法加装太阳伞的驾驶人立即拆除太阳伞,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构建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过程中,执勤民警还积极对过往的行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提醒群众在出行时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余起,拆除遮阳伞18把,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张丽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