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桂林乡盖竹村:沐浴春风“拔穷根”

2017-09-26 16:06: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养的羊都是吃毛竹山上的草和叶子,从来没吃过饲料,而且饲养时间比较久,一头羊出栏卖,起码要两年,价格比其他羊卖得高,人家卖十七八块一斤,我们要卖二十四块一斤。”9月21日,邵武市桂林乡盖竹村村民高明龙刚忙完其他农活,又准备把羊赶到山上去吃草。这几年来,仅养羊这一项,每年就为他增加了不少的收入。

盖竹村海拔900多米,距市区约170多里路,地处崇山峻岭,为养羊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高明龙的羊虽然价格高,但还是供不应求,像他一样凭借良好生态优势拓展致富路的村民还有几十位。

盖竹村是邵武市的县级少数民族贫困村,邵武市委市政府把它列为扶贫攻坚的重点村。邵武市委统战部负责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扶贫。他们结合盖竹村的“贫症”情况,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拔穷根摘穷帽,让村民沐浴着党的春风彻底告别贫穷,过上好日子。

除养羊外,盖竹村村民们还发展了养土鸡、土鸭、山泉鱼、棘胸蛙等养殖业以及种七叶一枝花、黄精、铁皮石斛、黄桃等种植业。(邓贤龙 朱振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