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叠加融合,让百合特色小镇呼之欲出——延平区在王台镇探索现代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侧记

2017-09-26 17:19: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们都称赞我们‘新天地农庄’别具特色。的确,在我们中鹭公司的‘新天地农庄’里,除了种、养的品种是高新的,种、养的技术和设备是高新的,还有许多新颖的就地取材、变废为宝的景致,当地农民砍伐林木留下的树头都成了这里的园林苗圃培植物、景观装饰物,连休闲长廊两旁的洗手盆是从当地山上挖来的树根做的。”福建中鹭金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平市延平区新天地花木专业农民合作社监事长孙均毅喜滋滋地介绍说:

今年,延平区委、区政府将王台镇规划为百合特色小镇,准备打造一个集乡村旅游、百合花卉产业、田园综合体等为一体的“七彩王台”。他们“中鹭新天地”基地就位于百合特色小镇的核心位置,为此,他们公司对“中鹭新天地”基地进行了重新的规划建设,新种了丹桂、罗汉松、福建山樱花、紫薇、银杏等生态景观林35亩,在原有春见、脐橙的基础上新增火龙果、金桔、杨梅、樱桃、布虎娜等各种品种的采摘果树,修建观鱼平台并向60多亩鱼塘投放草鱼、鲢鱼等万尾鱼苗,新建成了停车场等配套完善工程,这些优化“核心”的建设。同时,政府规划的大型花卉市场,冷链物流冷库已在王台镇高速路出口交通便捷处完成了初步选址工作,教育部门和人社部门的延平区综合社会实践实训基地也正在进行土地征迁工作,届时,综合社会实践实训基地的建设将为延平区中小学生的综合社会实践、课外活动以及研学旅行提供一个绝佳场所,企业职工、农民工等人员也能在实训基地得到岗位技能的培训和提升。这些都将为打造百合特色小镇锦上添花。

现在,王台百合特色小镇规划已基本成型,并列入区重点建设项目,开工了一期工程,一个美妙的百合特色小镇呼之欲出,将为人们提供一种全新的田园生活方式。(詹国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