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党性 > 正文

老骥伏枥 不忘初心--浦城公路分局退休老干部汤竹孙讲述公路故事

2017-09-26 16:41: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9月20日,浦城公路分局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开展"不忘初心--讲述公路故事"活动,鼓励老同志畅谈新变化,为闽北公路事业的发展聚集、传递、释放正能量。年已85岁的退休老干部汤竹孙同志满怀激情地口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2015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的回信中,勉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更是多次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频率之高,实属空前,这让我十分感动。

作为一名老公路,自1953年3月进入建阳工区工作至1992年3月从浦城公路段退休,我在公路战线上整整摸爬滚打了40个年头。回忆往昔,那时的公路养护工作着实辛苦。一个道班工人每天必须工作8小时,扫沙5公路,可以说是两头点油灯。住的是土屋瓦房,夏天燥热,蛇虫鼠蚁特别多,冬天湿冷,冻得人瑟瑟发抖。吃的是自带的干粮,没有一口热烫饭。最怕的是下雨天,公路养护工作难以展开,但越是这样越要去巡查,看看哪儿有滑坡,哪儿有积水。为了保障道路的安全通畅,大家伙身披蓑衣,肩扛锄头、手拿铁锹和畚箕等工具,顶风冒雨地认真工作,仔细巡查,再苦再累也要坚守自己的岗位职责。到了年终评比时,更是一百尺、一百尺地用心检查,确保公路养护工作经受得住党和人民的考验。不忘初心的一代代老公路用三百六十五个日日夜夜,一双双长满水泡和老茧的手,铸就了一条条美丽平安的康庄大道。

现在的公路养护早已进入机械化操作时代,我看到浦城公路分局不仅配备了扫路车、洒水车、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等专业的公路养护机械, 2015年还引进了沥青综合养护车和高压清洗机等先进设备,这让公路养护工作高效、安全了许多。对于新时代的公路人,我希望他们见贤思齐,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继续前行,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推进公路事业的科学发展,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积极贡献!(陈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