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顺昌回溪箱涵防洪工程提前完工

2017-09-25 16:25: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22日,在富屯溪顺昌城区防洪工程回溪箱涵堤段项目施工现场,铲车正在回填土方,已建成的箱涵内,溪水潺潺,流入富屯溪。

"目前工程进入扫尾施工阶段,国庆前就能完工,将比原定工期提前3个多月。"项目现场负责人张聚才介绍。

"之所以能够提前完工,是被'逼'出来的。"张聚才说。回溪箱涵防洪工程穿过竹乡广场,终止于富屯溪,其施工进度直接影响到竹乡广场改造提升、龙山文化长廊、音乐喷泉等多个水美城市项目建设。为了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在顺昌县城市攻坚战指挥部的协调下,几个工程项目部多次召开现场会,就施工进度进行探讨,督促箱涵施工队伍上足班组、设备。张聚才还介绍,为了加快进度,原计划是使用现拌混凝土,后面改为商用混凝土,浇灌效率提高了至少60%。

据了解,回溪箱涵防洪工程是富屯溪顺昌城区防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顺昌县民办实事项目,总长303米,宽13.5米,高5.3米,投资约1700万元。建成后,箱涵过流能力达167立方米每秒,排洪顺畅,防洪工程建筑等级由4级提高到3级,防洪标准由20年一遇提高到30年一遇,内涝防范标准提高到5年一遇,将有助于缓解城区内涝,还为竹乡广场新增 3780平方米的休闲场地,增进民生福祉。(池亮亮 姜立 张进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