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房道:推广有机肥料 建设生态竹林

2017-09-25 15:44: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2日,笔者在建瓯市房道镇西际村300亩观山坪竹林高产示范片见到,竹农在忙着施用有机肥,应邀的市林业局竹业技术人员在一旁手把手指导。

该镇结合现代竹业和竹林优化改造项目建设,采取免费提供有机肥、科技下乡挂点服务等措施,建设生态竹林示范基地。据了解,该镇推广使用的有机肥料有机质达70%以上。通过大力推广使用有机肥,增加土壤的透气性,使土壤变得蓬松柔软,养分水分不易流失,增加土壤蓄水蓄肥能力,消除土壤的板结,进一步改善土壤结构和笋竹品质,提高竹林产量。

房道镇有竹林13万亩,十分注重科学管竹做大做强竹产业。近年来,积极推广竹阔混交林经营、竹山灌溉等丰产高效生态培育技术,建竹山机耕路,配备蓄水池,竹林滴灌,做好病虫害防治等,全镇竹林普遍丰产,其中属现代高产竹林示范片的有8000亩,亩产达3200元,有力促进了全镇竹林培育技术水平的提高。(范小辉 林振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