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紫云街道中华社区举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2017-09-22 17:25: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为了提升辖区居民的就业能力,让"惠民"工程落到实处。从9月20日开始,延平区紫云街道中华社区计生协会联合市、区外侨办举办为期5天的"初级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班,辖区下岗失业人员、计生困难户以及外来务工人员60多人参加培训。

养老护理员作为新兴职业,将伴随全球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呈现需求大于供给的总趋势。但不可忽视的现状是从业人员素质低、收入低,导致整体水平低。针对这种现象,中华社区特开设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班,特聘请福利院副院长黄敏燕老师讲授,黄老师采取通俗易懂的教学方法,知识讲座和实践活动穿插进行,使培训对象能够熟练掌握养老护理人员必备知识与技能,掌握相关的养老护理概论、技术护理、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心理护理的知识与技能,并能制定、安排老人的个案护理计划。培训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实践操作,运用PPT等影像资料生动直观地展示养老护理员的角色与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将为我辖区的计生家庭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养老服务,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全面提升人的科学文化素质。这批参培的学员通过考试合格,取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后就能持证上岗,并且可以通过紫云街道就业平台推荐就业。(包心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