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红茶鼻祖坳头村:正山小种发源地 金骏眉之生长地

2017-09-22 17:5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茶叶第一村最美代言人郑成根介绍正山小种红茶的故事

品赏正山小种红茶的韵味

18日上午,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摄制组先到嘹望台和大竹岚拍摄,12点18分走进坳头村春园盛云雾茶厂,茶叶第一村最美代言人郑成根在品茶室迎候大家,并介绍了坳头村是红茶鼻祖正山小种的真正发源地,也是中国名茶金骏眉的生长地,以及春园盛云雾茶厂和正山小种红茶研究所的历史。

等大家坐好片刻,他的媳妇高山熟练地给大家敬茶,那茶的颜色带有橙红色,具有高山韵味,是正宗的正山小种红茶。正山小种红茶曾受到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骆少君和叶兴渭的极高赞赏,说“此茶汤色橙红,清澈,鲜亮,香气花蜜香显露,高山韵味显著,甘甜醇厚,回味锦长,耐泡,制茶工艺老道,茶叶品质上乘,是不可多得的珍品”。更深受摄制组同志的青睐和点赞,他们表示一定要把正山小种红茶推荐给全国人民分享,并推向世界。(陈新丁文/摄)

欣赏正山小种红茶的倒茶韵味  

央视导演李朝等在品赏正山小种高山韵味

2015年在杭州,骆少君和叶兴渭的品鉴报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