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建阳:三峡民族村旧貌换新颜

2017-09-22 11:12: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推进,建阳区各个乡镇的少数民族村的面貌都有了很大改观,而建阳区黄坑镇的三峡民族村更是改头换面、焕然一新。

据悉,三峡村的主街,沿街立面已经基本改造完成,统一采用雕花木窗,上面雕刻着象征畲族图腾的图案,民族特色显著。同时,三峡村村部也重建,并在村部一侧规划建设畲族文化舞台。除此之外,三峡村还规划建设村级公厕、停车场等,并开工建设沿河景观休闲步道,提升品味。

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村里的造福工程项目也同步启动,整个造福工程占地面积近40亩,按照统规自建的原则,将偏远村的村民集体转移到主村居住,更好地改善村民们的医疗、卫生和教育条件,也有利于解决偏远村剩余劳动力的问题。

据了解,整个造福工程一期已经完成24栋新房的建设,部分新房已经进入装修阶段,二期还将建设26栋,全部完成后,可容纳50户村民搬迁居住。(吴淑媛 张伟 汤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