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延平区审计局首次独立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

2017-09-21 17:35: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9日上午,延平区塔前镇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项目进点会召开,这是延平区审计局首个独立开展的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项目。

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旨在推动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保护延平“青山绿水”,建设延平生态文明。

据了解,2016年以来,延平区审计通过“以审代训”,选派审计骨干参加南平市审计局组织开展的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学习总结审计经验。南平市审计局先后在赤门乡、来舟镇、樟湖镇开展了审计试点。审计工作重点围绕土地资源、森林资源、水资源、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等五大领域,以被审计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前后所在地区主要自然资源资产实物量和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变化为基础,以其任职期间履行主要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为主线,审查相关法律政策措施贯彻执行情况、相关决策制定和规划落实完成情况、相关约束性指标和目标和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相关资金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运行情况、相关预警机制建立和风险隐患处置情况等。(吴运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