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企业做强 > 正文

和平古镇农业开发公司:开发林下旅游项目 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2017-09-21 16:12: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这个丛林穿越项目特别的惊险、特别的刺激,让我非常开心难忘。”从邵武市区到禾坪绿谷里体验丛林穿越的胡惠林告诉笔者。

该项目是邵武市和平古镇农业开发公司在禾坪绿谷里一期新建成试运营的丛林穿越项目,今年暑假期间每隔几天时间就能吸引来一拨拨城里孩子前来丛林穿越,体验林下趣味运动带来的乐趣。此外,前来禾坪绿谷里游玩的孩子们还能漫步在林间小道上,察看百香果苗情长势,了解土鸡养殖情况,在小道两旁的宣传牌前学习森林防火知识,在投身大自然怀抱中增长见识、获得一次形象深动的教育。

据了解,禾坪绿谷所在的林地土壤较为贫脊,历时几十年长成的松树林木材蓄积量低,如若采伐经济效益不高,还影响生态环境。和平古镇农业开发公司在进行农业园产业融合中,从和平国有林场长期承包下这片百亩松树林,并计划投资300多万元,在树林中着手兴建多种户外拓展、林下经济、科普和德育教育项目,通过几年努力打造出远近闻名的青少年户外趣味运动基地、森林防火教育基地,德育教育基地、扶贫开发基地,探索出一条绿色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并重发展新路子。

目前,公司已投资130多万元,建成和投入运营了丛林穿越、林下种养、森林防火教育项目,在不砍一棵树的情况下,尝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并重发展甜头。(朱振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