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建瓯:借助厦洽会平台 促进北苑贡茶发展

2017-09-21 15:53: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在2017厦门国际茶产业投资展览会上,建瓯市不仅在会展中心设立了福建建瓯--北苑贡茶特装馆,还组织东峰、小桥、南雅、龙村、迪口等乡镇的茶协、茶企、茶农参展,共同做大做优北苑贡茶产业。

在会展中心,记者看到,装饰一新的“福建建瓯·北苑贡茶”展馆特别显眼,五凤楼、摩崖石刻等图片彰显了建瓯这座千年古茶都所拥有的深厚人文底蕴和北苑贡茶悠久的种植加工历史。为充分展示建瓯茶产业的风采,今年建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农业局等部门积极组织,发动了20多家茶叶企业参展,各茶叶企业都拿出了最好的茶叶产品,邀请广大茶人朋友前来品茗,希望通过厦门国际茶产业投资展览会这一平台,进一步提升“北苑贡茶”品牌知名度。

建瓯市是全国重点产茶区,茶树品种繁多,良种覆盖率达95.3%。全市茶叶面积12.45万亩,其中生态茶园1.61万亩;加工企业1415家,其中规模企业10家、QS认证39家;专业合作社87家,从事茶叶生产加工销售的人员近10万人。全市年加工茶叶量1.24万吨,出口5500吨,茶产业已成为建瓯市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之一。

今后一段时期,建瓯市将围绕打造“生态茶、百姓茶”目标制定茶产业发展规划,打造“北苑贡茶”公共品牌,发展生态茶园,培育龙头企业,促进茶旅融合等举措,加快推进茶产业发展,重振建瓯茶叶雄风,助推经济跨越发展。(严章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