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精准扶贫 > 正文

给企业上一份“绿色保险” 建阳区9家企业投保环境污染责任险

2017-09-21 11:46: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9月20日,笔者从建阳区环保局获悉,建阳区目前共有9家企业投保环境污染责任险,共缴纳保费10.6万元,保险责任金额560万元。

据介绍,环境污染责任险又称“绿色保险”,是指一旦企业因为突发污染事故造成损失,可通过保险赔偿方式将损失降到最低,有助于改变以往“企业污染、群众受害、政府买单”的局面。投保环境污染责任险,引进市场力量加强环境保护,分担事故风险提升责任意识,既可促使企业加强环境管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又可在发生突发环境事故时由保险公司分担部分事故风险,承担部分经济损失,让企业腾出时间和精力来从事生产经营,这是环保领域的“花小钱办大事”。

“引入保险机制,将污染事件的事后处置变为事前管理,将有效遏制污染事件的发生。企业投保后,绝不等于将自己锁进保险箱,一旦违法排污,必受严惩。此外,保险公司如果觉得某家企业有环保风险,就会相应提高保费,迫使企业主提升防治污染能力。”建阳区环境监察大队长宋金程说。

据悉,此次建阳区投保的9家民企,均来自化工、蓄电池、采矿等易污染行业,运用保险工具,以社会化、市场化途径解决环境污染损害,有利于环保部门提升监管水平、企业加强环境风险管理和有效保护污染受害者权益。(邓雪 王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