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武夷山市执法局多项举措助力“双创”大考

2017-09-21 08:50: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为深入扎实推进“四比六促”工作,作为城市管理的主力军,武夷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从城市管理的每一个细节入手,严格按照“四比六促”工作要求全面规范城市管理,共处理占道经营、占道堆放、店面外溢、店外店等行为10900起,清理非法小广告8548处,规范违章停车行为59起,处理渣土及道路滴沙漏问题24件,清理“僵尸车”现象21起,制止在景区等禁游区内游泳、景区等禁止垂钓区内垂钓等不文明行为51起,清理违法开垦茶地46处,清理面积39.39亩,受理各类信访、投诉件628件,处理并反馈570件,正在处理中58件。深入开展“两违”综合整治行动,共计出动1052人次,强制拆除各类违法违章建筑100处,拆除面积20005平方米,基本实现城市面貌和城市环境的全面提升。

当前,“双创”活动已进入关键时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冲锋号”已吹响。在这最后冲刺阶段,背街小巷是否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是否有序、市场周边是否不再杂乱、夜市是否不再扰民……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浓缩于每一处细节中。“大考”在即,执法局全体人员,对照“双创”技术评估的相关要求和标准,高强度、超负荷、全天候奋战在“创卫”第一线,通过采取多项措施,精心保迎检,全力搞“双创”。

一是延长工作时间,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主要路段、主要街区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定点值守。早、中、晚提前30分钟上岗,推迟30分钟下班。夜班推迟为21:30分,取消双休,严防死守,防止反弹长效管理机制。

二是强化日常监管,治理市容乱象。将精细化管理纳入日常工作要求,要求全局上下每名执法人员更是对管理标准精益求精,沿街破损的对联、悬挂的拖把、晾晒的衣被、堆积的杂物、展示的商品、随意张贴的广告以及“马路操作间”、“马路牌场”都是每个城管人员每天的清理内容。为破解辖区范围大,战线长,乱点区域比较分散,管理难度较大等瓶颈问题,执法局强化每天对辖区道路巡查的次数,对违规乱象比较集中的部位如市场区域、文公路、工业路、站前大道等路段进行重点监管,着重查处店外经营、流动经营、乱搭乱建、乱贴乱画、商业促销等乱象。

三是重点治理学校周边区域,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实行校园周边全时段覆盖管理模式,队员在各学校周边重点坚守,中晚班中队与白班中队无缝对接,每天徒步在校园周边进行巡查,取缔违规占道的游商摊贩,敦促固定商户规范经营。在值守高峰岗,着重维护上、放学时段的市容秩序。此外,还强化对市民商户的宣传教育,向商户和市民宣传“双创”知识和城市管理有关规定,发放《致商户一封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引导商户群众做合法商户、文明市民。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按照“全覆盖、攻难点、补短板、快整改”的要求,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抓好环境卫生、商铺门头牌匾、私搭乱建、车辆停放等方面问题的整改。注重工作细节,对照测评体系的标准要求,对照上级文明办的工作部署,对照全市创建工作的总体安排,开展不定期“回头看”,确保市容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

五是联合执法,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建立健全市容环境卫生工作长效机制,执法局联合相关部门,共发放门前“五包”责任书1000余份,广泛地宣传、告知;规劝店主自行搬移物品进店经营,清除杂物乱堆乱放,规范门前秩序;对仍存在占道乱堆放、店外经营作业等行为的,联合相关部门对重点区域的门前“五包”落实情况进行了随机、适时检查、治理;对于反复教育、屡次劝说无效的门店,依法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

六是推行一线工作制度,发现问题及时问责。局班子成员带头一线检查、督促、解决问题;机关干部、大队、科股室负责人全部沉入各执法中队、下沉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查股参与创建和督查,在督查中发现或领导交办的重点、难点、易反复等问题,下达整改通知,各责任大队、中队按整改时限按时整改。对首次发出整改通知,相关责任大队或中队高度重视和整改效果好的,给予表扬;对多次整改不到位的责任大队或中队、个人坚决落实问责。

自“四比六促”工作和“双创”活动开展以来,武夷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每一位城管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加班加点工作,助力“双创”迎检,针对重点问题、重点部位,人员早早到岗,清理、整改到位,各项工作还在紧张有序开展。下一步,执法局将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把工作任务层层分解,继续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坚持“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坚决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从根本上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联接无缝隙,大打一场全民创建的攻坚战,使城市街道更干净、更有序,城市更靓丽、更美好。(龚纯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