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邵武提升富屯溪两岸景观 推进水美城市建设

2017-09-20 16:12: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近年来,邵武市围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做精做美城市,大力提升富屯溪两岸滨河景观,全力推进水美城市建设。

每天早晨或傍晚,都会有许多邵武市民来富屯溪两岸休闲健身,他们一边漫步,一边欣赏城区两岸风景。平整的健身步道,优美的绿化带,让他们神清气爽。

富屯溪是流经邵武城区的主要水系之一,城市许多居民生产生活都在两岸进行。因此,富屯溪流域环境治理、两岸景观建设等都牵动着市民的神经。从一开始,邵武市就按照水美城市的规划布局,把富屯溪两岸滨河景观提升作为民生补短板项目来抓,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因地制宜,将溪水湖泊和城市两岸建筑完美融合。

据悉,邵武市富屯溪两岸滨河景观工程总投资5000多万元,西起越王桥,沿溪北路、溪南路经过八一桥、紫云桥到终点东关大桥,总长14.5公里,建有绿化带、亲水平台、健身步道、沿线绿化以及设置历史人文雕塑等。项目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已于2014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二期也已基本完工。

如今的邵武城区富屯溪两岸,不仅有草皮绿地、树林绿荫,还有一个个亲水平台,这里已成为越来越市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