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建瓯西坑村红色旅游带动绿色产业发展

2017-09-20 11:43: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我们村现在正通过“红色+绿色”走出了特色旅游发展之路。眼前的栈道二期就准备向后山延伸,一方面能看到红军亭、烈士墓,另一方面也能够让我们游客重走红军路,重新体验红军之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9月18日,省财政厅下派建瓯市迪口镇西坑村第一书记肖军这样说,目前西坑村景观林特色旅游项目已投资200多万,一期项目已经竣工对游客开放。

西坑村是传统革命老区基点村,红色遗迹较多。这里曾是闽浙赣省委机关驻地旧址,省委领导黄立贵、左丰美、饶守坤、陈贵芳等同志曾在西坑战斗过。目前,村中仍保留当年部队驻扎遗址。建有老区革命纪念馆,被建瓯市确定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西坑村青山秀水,生态环境保护好。在村头就有一片枝繁叶茂的风水林,这片树林也是南平市十佳景观林。这段时间,林中的栈道工程已经竣工,工人进行安装休息凳、安放垃圾桶等扫尾工作。“这景观林中的栈道有1000多米,沿着栈道在山中走一走,你能看到许多珍贵的东西。如红豆杉有15棵这,楠木是55棵,江南油杉是26棵,平均树龄都达到310年以上。”建瓯市迪口镇西坑村党支部书记游木林这样说。

“这些珍稀树木,棵棵都是高大挺拔,树干要3至4个人才能合抱起来,这么大的珍稀树木实属罕见。”游木林说,在西坑村还有一件“宝贝”更值得一看,那就是红色遗迹。在游击战争时期,闽浙赣省委驻地就在西坑村,这片景观林曾经就有红军在此活动过,这里的山道是红军必经之路。

“我们将努力用好革命前辈留下的红色资源,立足于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生态资源,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带领村民走旅游致富的新路。”肖军表示,西坑村将紧紧抓住国家级旅游扶贫重点村这一契机,以乡村旅游为主线,以福建银杏树王、十佳景观林和红色元素为依托,将西坑村打造成红色旅游休闲度假村。(魏剑生 林国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