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党性 > 正文

建瓯:拥军大妈情系新兵

2017-09-19 15:33: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在建瓯市2017年度新兵入伍的那天,每年的这个时候,“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李金凤大妈都会来到现场欢送新兵踏上征程,但今年的那天,她却缺席送兵仪式。

在建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住院部,今年已经82岁高龄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李金凤大妈,正在接受治疗。那天是2017年送兵的日子,李大妈凌晨三点就起床,烧了三大壶的凉茶,准备送给入伍的新战士。

早晨六点刚过,李大妈就拎着凉茶出门等车,但就在候车过程中,却不慎摔倒在地。周围的路人见到大妈摔倒,都赶过来扶起大妈,而李大妈却坚持要把烧好的凉茶送到送兵仪式现场。拗不过大妈的邻居们,只能帮助拦下一辆人力三轮车,把大妈送往仪式现场。

在送兵仪式开始前,大妈就把凉茶送到现场。因为实在忍受不了疼痛,才把情况告诉了现场的人武部干部,最后在人武部的帮助下才紧急前往医院治疗。

经过医院初步诊断,李大妈左手臂腕关节粉碎性骨折、左侧髋关节部分粉碎性骨折。得知李大妈受伤入院的消息后,建瓯市各驻军部队第一时间派员前往医院慰问。社会各界群众也自发前往医院看望李大妈。

医院也将在全面观察后,择期为李大妈手术治疗。今年82岁的李金凤大妈,退休30多年来,一针一线,为祖国各地的武警官兵、解放军战士们,纳制了几万双鞋垫。李大妈因此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光荣称号。

拥军大妈的事迹令人感动。也祝愿李大妈早日康复!(林萌 王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