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建阳区首个紧密型医联体成立 ——建阳第一医院书坊分院揭牌

2017-09-18 10:22: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煜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9月16日,建阳第一医院书坊分院揭牌仪式在书坊卫生院举行。建阳区副区长郑顺莲、建阳第一医院院长胡昌毅等领导及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揭牌仪式。

副区长郑顺莲表示,建阳第一医院托管书坊乡卫生院,共同组建“建阳第一医院书坊分院”,标志着建阳区紧密型医疗联合体正式启动,是建阳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全区医院服务资源纵向联合,整合医疗卫生资源,探索区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改革的工作路径,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的有效尝试。

胡昌毅院长表示,建阳第一医院将全力对书坊分院进行帮扶和指导,下派优秀的管理人才和医学骨干,通过项目对接、下派上送等方式,优化管理队伍,提升管理水平;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技术水平;改善服务流程,提升书坊卫生院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将优质的医疗技术服务送到了书坊乡百姓家门口。

2017年,建阳区将以建阳第一医院为龙头,南平第二医院为支撑,全区11家卫生院和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成员单位,构建建阳区医疗联合体,致力于建阳区级公立医院的医疗服务要求和标准有效合理地深入到基层医疗机构,合理分配区级公立医院人才、技术、管理等优质资源,解决基层人才与技术缺乏的困境,整体提高区域医疗资源的配置和使用效率,形成区域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一体、防治相结合的新格局。

揭牌仪式后,在建阳第一医院书坊分院大门口举行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来自建阳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普通外科,妇产科,呼吸内科及儿科的资深专家们参加了义诊咨询活动。(陈新炜 谢富珠 梁晓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