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以理育人—朱子文化展

2017-09-17 09:38: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小记者 包钰涵)9月10日,阳光明媚,天空湛蓝,东南网小记者们来到南平市博物馆大门口。博物馆今天举行了很多主题活动,其中令小记者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朱子文化展”。

进入展区后,讲解员为小记者们做了细致地讲解,小记者们认真记下所看到的和听到的。朱子生于1130年,逝于1200年,他一生有两千万字的著述,另还有许多散文等。在他的所有作品中,《朱子家训》最负盛名,被后人广泛流传,并翻译成多种文字,人们交口称赞。朱子一生还创办了四所书院,分别是“寒泉精舍”、“ 云昭晦庵草堂”、“武夷精舍”和“ 考亭书院”。朱子在这四所书院中教授了许多学生,也创作了很多千古佳作。所以胡适说:朱子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和学问家之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