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建阳成立首个紧密型医联体

2017-09-17 09:21: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6日,建阳第一医院书坊分院揭牌仪式在书坊卫生院举行,标志着建阳成立首个紧密型医联体。这是该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全区医院服务资源纵向联合,整合医疗卫生资源,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的有效尝试。

2017年,建阳区以建阳第一医院为龙头,南平第二医院为支撑,全区11家卫生院和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成员单位,构建建阳区医疗联合体,致力于建阳区级公立医院的医疗服务要求和标准有效合理地深入到基层医疗机构,下沉区级公立医院人才、技术、管理等优质资源,解决基层人才与技术缺乏的困境,整体提高区域医疗资源的配置和使用效率,形成区域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一体、防治相结合的新格局。

据介绍,建阳书坊乡卫生院加挂“建阳第一医院书坊分院”牌子,有利于发挥建阳第一医院的技术优势和龙头作用,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的就医新模式,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陈新炜 谢富珠 梁晓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