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博会将于11月16日在武夷山举行

2017-09-17 09:17: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11月16日,武夷山市将迎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叶博览会。

本届茶博会仍以“缘聚武夷 茶和天下”为主题,突出市场化、专业化、特色化办展,强化对台交流、区域辐射、产业联动、品牌带动功能,努力办成“全国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文化经贸盛会。茶博会重头戏仍体现在展览展销上,围绕“茶与茶文化”“茶与养生”“茶与茶具”“茶与食品”“茶与茶设备”“茶与旅游”等内容,邀请采购商6000人,其中VIP采购商3000人;展馆面积达4.3万平方米,共设标准展位1230个,其中太伟风景会展中心面积2.3万平万米,设标准展位738个;凯捷岩茶城面积2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492个。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新增内容不少,而且有创意、有看点。如在度假区武夷汉城举办的首届中国(武夷)食品博览会,以“绿色生态、武夷食品、健康生活”为主题,利用武夷汉城独栋汉式建筑设展位360个,展示闽北名优食品、国内品牌食品、“一带一路”食品及食品配套等。同时,还配套了多个子活动,包括中国武夷区域公共品牌高峰论坛、中国武夷绿色食品O2O惠民平台启动仪式、县(市、区)长推介名优食品、闽北十佳食品评选、闽北武夷名酒专场推广等。

在度假区武夷汉城、武夷广场举办的“朱子故里、大美武夷”五个一百宣传武夷山活动,内容丰富:组织国内书画、摄影名家举办作品展示和交流活动,“百名音乐家走进武夷山”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惠民演出,武夷茶主题视频、音频及H5作品征集评选、发布展播活动……

除了新增内容,原有项目也颇多亮点。

2017中华好茶·溯源保真武夷茶评审拍卖活动,前期已进行了具有强烈反响的武夷茶审评活动,茶博会期间将进行武夷精品茶及平价茶拍卖,拍卖活动还将通过互联网在全国进行互动;海峡两岸投资项目招商会暨签约仪式,将围绕闽北七大重点产业的发展要求,精心搭建招商引资平台,积极对接洽谈项目,力争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自遊小镇举办的欢乐茶节,以“你与亲情就是一杯茶的距离”为题,以寻找最美茶家庭为载体,融合茶会、茶席设计、茶空间设计、茶道美学、茶习交流等形式,体现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强;在度假区、天心永乐禅寺举办的2017年武夷山国际禅茶文化节,以茶为载体,邀请国际以及两岸佛教界、文化界、茶学界、企业界精英参加,举行“茶与养生”论坛、传灯茗心、古琴音乐会、户外茶席展示等活动;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将组织两岸茶企、茶人开展8个系列茶类民间斗茶赛。此外,“民间品茶师”评选、“茶和天下”海峡两岸祭茶祈福大典等活动也将精彩呈现。(蔡锦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