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建瓯:不让见义勇为流血又流泪 建瓯志愿者在行动

2017-09-14 15:37: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2017年9月13日下午,建瓯市义工团志愿者来到勇救落水少年牺牲者张宝立家中,为英雄的家人送上义工团志愿者们捐助的6500元爱心款和慰问品,志愿者们说“张宝立用一颗热血沸腾舍己为人的心,让青春在建瓯芝城大地飞扬,我们为英雄的父母家人尽些微薄之力也算告慰英雄在天之灵”。

9月9日早上10点30分左右,28岁青年张宝立在建瓯市泛华江滨公园的河边发现两位小学生溺水,危急时刻,张宝立迅速跳进河中救人,成功将溺水少年救上岸,但张宝立却因体力不支不幸溺水身亡。据了解,张宝立他们家经营一家食杂店,张宝立平时帮助家里送货,在家人和邻居印象中,张宝立非常善良、忠厚、助人为乐,是个热心肠的小伙子。发生这样的事情,亲朋好友和邻居们都很难过,大家都被他的救人义举深深感动。

张宝立勇救落水少年的事迹感动了芝城,引发了建瓯网友的热议,正值青年的他身体好,人品好、人缘好,本来死亡对他来说是遥不可及的事情。然而,当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他毅然选择了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网友@木子说“舍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英雄壮举永驻心间,英雄一路走好”, 网友@落雨无痕说“也许他很平凡 也许他很普通,可是在那生死瞬间,他将希望留给了孩子,大爱无言 ,精神永存”, 网友@我心飞翔说“你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大爱之歌,你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英雄牺牲了,绝不能让见义勇为流血又流泪,据悉,建瓯市芝山派出所正着手准备为张宝立报送推荐南平市见义勇为奖,建瓯市委文明办已报送推荐张宝立为福建好人推荐人,各级政府和志愿者对其家庭正在进行帮扶救助。(杨志勇 叶泉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