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鱼塘“重生”记 —一位生猪退养户的转岗故事

2017-09-14 07:42: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游的溪水汩汩地注入鱼塘,秋日阳光照耀下,水面闪闪发光。12日上午,林顺兴来到鱼塘边,给鱼投料。看着成群结队的鱼在水里游弋,他不禁眉开眼笑。

“你们看,水是不是很清澈?我今后再也不用愁养不活鱼了,可以踏踏实实地过回我的鱼老板生活!”林顺兴说,“3个月多时间,我投养的8万尾鱼每尾都已长到一两斤重了,主要是鲫鱼,目前市场价每斤最少10元,再过十几天,我准备把它们卖了,这可是一大笔收入呢。”

林顺兴是延平区炉下镇下岚村生猪退养户,对他来说,为生态“转身”,不仅是一种美丽,更是一种幸福。

他从小在溪水边长大,对养鱼有着浓厚兴趣。1994年,林顺兴学习了养鱼技术,在山坳里挖了一口40亩面积的鱼塘,每年能挣个10多万元,一家人日子过得甜甜蜜蜜。可是,10年前,上游有6个村的村民一窝蜂养起了猪,水源受到严重污染,流进鱼塘的水养不活鱼。他不得不堵塞了引水管,靠接雨水养鱼,可接蓄的雨水杯水车薪,养殖规模大幅度下降,不赚钱反亏本。鱼养不成了,他也在鱼塘边建猪场。小打小闹地养猪,没见到什么效益,还污染了环境,他一度打算放弃,可又苦于没有其他收入来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