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电力义工为希望小学送科普知识课

2017-09-12 11:2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2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电力义工为万安乡村头村爱心希望小学的学生上科普知识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电是从哪里来吗?怎样用电是安全的呢?”9月12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组织电力义工来到浦城县万安乡村头小学,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知识课。

“小朋友们,动一动起你们聪明的小脑袋,想一想生活中哪些东西需要用到电呢?”“姐姐,我知道,我知道,电视、爸爸用的手机还有我们教室里面的电脑都用到电。”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小学生们争先恐后举手回答电力义工提出的问题,电力义工现场引导学生开动脑筋说出生活中安全用电的小知识和节约用电的小窍门,对回答正确的同学发放《安全用电手册》以作奖励。

当天,电力义工通过播放幻灯片形式,介绍了电的来源过程,让孩子们对电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以孩子们喜欢的动漫形式,讲解日常生活中的节约用电及保护电力设施的相关知识,形象说明了安全用电的不良习惯和错误行为,通过把一个个平常生活中遇到的用电问题搬到学生课堂,让孩子们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到科普知识,培养孩子从小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活动结束后,电力义工向老师和同学们赠送了日记本、文具盒、水彩笔等学习用品。

浦城万安乡村头小学是国家电网于2007年捐资40万,地方政府配套33万元新建的爱心希望小学,该公司电力义工经常组织各种爱心活动去看望学校里的孩子,孩子们在与队员和志愿者的亲密接触互动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孩子们也更深的感受到了国家电网的爱和关怀。(李义友 叶凌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