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顺昌举办2017年金秋助学发放仪式

2017-09-11 15:46: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非常感谢金秋助学的资助,上了大学后,我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近日,在2017年金秋助学发放仪式上,受资助的困难学生曹传植难掩激动。当日,顺昌县共向132位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65.4万元。

县政协主席易才卿在仪式上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开展"圆梦助学",旨在为家庭困难学生献上一份爱心、为社会传递一份真情、为教育尽一份绵薄之力,其意义不仅是简单的救助、帮扶,更是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弘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倡导全民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时代风尚。希望困难学子能够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严于律已,自强自立;感恩回报,奉献爱心。

据悉,秉承"不让考上大学的学生因家庭困难而辍学"的宗旨,做到"精准助学",该多则多,该少则少,2014年起,县政协牵头各单位,统筹各单位圆梦助学行动。每年4月,县政协联合各单位,着手学生家庭情况摸底,初步报名确认;之后再逐户走访,详细了解申请人家庭状况,逐一核实,为确定资助对象和标准打好基础,之后,组织各单位集体会商,确定资助对象及标准。据统计,2014年至今,县政协共统筹助学项目62个,统筹资金289.3万元,统筹资金354.7万元,资助困难学生861人,帮助他们走出山村、走出贫困,实现大学梦。(池亮亮 郑端 张进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