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政和县率先实现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全覆盖

2017-09-11 15:41: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截至8月底,政和县成功上线运行国库集中支付158家预算单位和9个乡镇一个街道办,占履盖面的100%,提前实现了今年底前全部扩面的任务目标,在南平市9县(市)当中率先实现了集中支付改革全覆盖的目标。

国库集中支付的全面上线运行,从根本上解决了财政资金多环节拨付、多头管理、多户头存放的弊端,减少了拨付环节,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也使预算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更加规范和透明,有效防止了对财政资金的挤占、挪用和截留,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了腐败。

自该业务启动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政和县支行从加强金融服务和国库监管出发,紧紧围绕改革的方向和重点,从制度上、技术上为改革提供保障,按计划、分步骤地扎实有序推进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积极与当地财政部门配合,联合出台《政和县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和《政和县国库集中支付业务资金清算办法》等制度。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加强对代理银行的资格审核认定,对符合代理条件的银行签订了资金清算协议。同时,对代理银行和预算单位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开办前的系统培训,提高业务人员对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流程的了解和掌握。(曾大龙 张子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