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武夷山市五夫镇:助力全面实施两孩政策

2017-09-11 10:11: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4日下午,武夷山市五夫镇政府召开计生培训会,会议旨在宣传两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此次培训会运用详细的资料和生动的图表分析了人口现状与形势转变并解读了当前全面两孩政策,为该镇新时期计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实施全面两孩,响应国家政策有“三促”和“三利”。“三促”,即促进人口增长率转变、促进经济增长、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三利”,即有利于优化人口结构,减缓老龄化压力,提高劳动人口水平、有利于经济健康发展实现全面小康、有利于更好落实计划生育国策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新时代的计划生育工作需要把握四个“民”字,一是便民,大力加强便民服务,方便群众办事;二是为民,加强公共服务供给;三是惠民,大力加强有特殊困难投资政策;四是利民,做好计划生育基础工作。(王怡然 黄世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