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厦洽会”本月十八日开幕 南平市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017-09-11 07:47: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记者从南平市商务局获悉,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将于9月18日-21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举行。目前,我市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多年以来,厦洽会一直是9月8日开幕。今年适逢第九届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在厦门举行,厦洽会延后10天开幕。本届厦洽会将抓住在厦门举办金砖国家首脑会晤的契机,紧扣国际投资促进新形势,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精对接、细洽谈、大平台”理念,同时利用“后金砖”影响力,全面提升大会实效,提升厦洽会的国际影响力。

为推进本届厦洽会招商工作的落实,南平市各级各部门主动对接福州、厦门等福建沿海地区、广东以及香港等外资来源地邀请客商,重点邀请有投资意向或在谈项目投资商、签约项目业主等。同时,积极开展小分队招商和网上招商,成效明显。据悉,本届厦洽会我市可望签约外资项目12个,总投资8.12亿美元,拟利用外资3.45亿美元(其中,合同项目8个,总投资4.17亿美元,拟利用外资2.32亿美元,比增4.69%)。我市还精心筛选主导产业招商项目57项(总投资271亿元),将项目登录投洽会官网和福建国际投资促进网,进行永不落幕的网上招商。

为充分借助厦洽会平台,发挥“厦门会晤”契机和“后金砖”影响力,宣传南平投资环境和重点发展产业,南平市分团将于9月18日上午在厦门京闽中心酒店举办“南平市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活动现场除了介绍南平市投资环境外,七大产业牵头负责的市直单位领导介绍产业规划、扶持政策和重点项目。截至目前,共收集汇总35项、总投资183.84亿元现场签约项目。(卢国华 范贤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