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寻闽北红色足迹 革命精神代代传

2017-09-04 10:59: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民吴福华说:"村里的妇女来不及洗衣服,外村的妇女会去支援。我外婆也是在那样的情况下和村里的妇女从小浆的小溪村到张山头去洗衣服的。妇女们一边洗衣服还一边唱红军歌。"

说着,村民杨朝福便唱了几句--曾听他母亲唱过的歌:勇敢的红军们,勇敢的红军们,你是我的哥,我是你的妹,送来干菜,送来香茶……

"据祖辈们介绍,当年红军纪律性及强,除了伤病员会占用村民房屋休息,其他红军都长年在田间、山间休息,从不打扰村民。"村民杨朝虎说。

采访当天,通往张山头的道路正在修建,无法到达现场。据张珍秀老师介绍,张山头村是洋庄乡不可多得的村庄,从一些旧址可以看出过去该村是一个比较富裕的村子,许多房子的大门是用条石和砖雕垒成的,也显示出了当年村子的富裕。张山头海拔高,且四通八达,视野开阔而"长远"。 张珍秀老师说 现存的医院旧址不多,但有一处遗迹虽然什么都没有了,但大门依然傲然挺立在风雨中几十年不倒。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