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90后青年返乡种植百香果

2017-09-04 08:34: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9日,光泽县鸾凤乡双门村鸬鹚组,多名游客在90后返乡青年元俊种植的百香果园里采摘百香果。果园里一片青翠,累累果实把藤蔓拉垂到地,紫红的、黄绿的百香果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

2009年厦门兴才学院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元俊先后在福州、厦门工作。一次,厦门的一位同事带了些自家院子里种的百香果给他品尝,引起他的兴趣。通过到龙岩、漳州等地的百香果种植园考察,元俊了解到,百香果适应性广,抗逆性强,投资少,当年种植当年挂果,从市场前景和实际消费来看,是一项投资少、见效快、效益高的“短、平、快”致富项目。

为了掌握技术,元俊还放弃了收入较高的管理工作,来到龙岩的一家百香果种植基地工作了半年,学习育苗、初期管理、花果授粉等技术。2016年11月,他回到家乡,大胆租地种植13亩百香果。当时,很多人都觉得“不靠谱”,毕竟光泽没有大规模成功种植百香果先例,尤其是销售方面,亲朋好友都很担心,幸好父母非常支持。

“为了支持孩子创业,我辞掉了在圣农的工作,搭棚、育苗、田间管理都是我们自己做。”元俊的父亲元时财说。

绿色、健康,是元俊对种植百香果的根本要求。为此,他从不用农药,采用人工除草;为了保证果实品质,他采用科学灌溉技术配合有机肥,使他的百香果个大、品质好。眼下,元俊种植的百香果已进入采摘期。一到周末,来果园采摘百香果的游客络绎不绝。“今年产量应该有1万多斤,收入估计有15万元。”他说。

“今年种植成功,明年还准备进一步扩大规模,并成立合作社。”元俊介绍说。他准备采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带领双门村农户一同种植百香果,共同富裕。(闽北日报记者 李福根 魏静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