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朱子文化遗存保护条例》 实施仪式举行

2017-09-02 08:37: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日上午,《南平市朱子文化遗存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启动仪式在延举行。市领导伍斌、王宁新、余建坤出席仪式。

闽北是朱子故里、理学摇篮,有着丰厚的朱子文化遗存和资源。《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既是加强朱子文化遗存保护的现实需要,也是传承文化基因、延续中华文脉的内在要求,为南平市朱子文化遗存的保护管理和朱子文化的保护建设奠定了法治基石。

伍斌强调,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执法上快行动。对照《条例》内容、依法履职,抓紧制定和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和措施,不断增强《条例》的法律、社会效果。要在普法上下功夫。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综合运用各类平台,切实加强《条例》宣传学习和培训释义的力度,使《条例》权威在广大市民心目中树立。要在监督上动真格。各级人大常委会要适时加强对《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条例》落到实处,为南平市打造世界级的朱子文化品牌而努力奋斗。

仪式上,各县(市、区)政府,文物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获赠《条例》单行本。(吴建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