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七个市县评出市树、九个市县选出市花

2017-08-30 08:33: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公布全省第一批城市市树市花名录,南平市有7个市县评选出市树、9个市县评选出市花。

南平市的市花是百合;建瓯市的市树是樟树,市花是建兰;光泽县的市树是香樟、市花是桂花;浦城县的市花是桂花;邵武市的市树是樟树、市花是含笑;顺昌县的市树是杉树、市花是四季桂;松溪县的市树是松树、市花是福建山樱花;武夷山市的市树是樟树、市花是兰花;政和县的市树是闽楠、市花是紫薇。

城市市树市花是城市代表性乡土树种和花卉,代表一个城市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文化底蕴、历史风貌,是城市的一张名片,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市树市花的确定,不仅能代表一个城市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文化底蕴、精神风貌,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对带动城市相关绿色产业的发展,优化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品味和知名度,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朱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