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市供电公司:以电代燃助力宋代御茶重寻复兴之路

2017-08-28 15:24: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对建瓯茶厂配电房智能电表实时数据进行记录以便了解客户的用电负荷

被誉为“帝王杯中佳茗,王谢堂前专有”的北苑贡茶,正在清洁稳定的电能源推动下提质增量,少了“烟熏味”和“尘土味”,热销海内外。

8月27日,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福建省建瓯市建瓯茶厂,为该企业的配电设备、生产车间用电线路再次进行全面的“体检”,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可靠用电。

“清洁稳定的电能源,让“北苑贡茶”从古代进入现代化,使茶叶少了“烟熏味”和“尘土味”, 提质增量,更洁净、更安全、口感也更好,还节约了人力成本,增加了茶叶的产量。”建瓯茶厂负责人说道。

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对建瓯茶厂生产线员工进行安全用电知识讲解

一直以来,建瓯市供电公司对该企业定期开展上门服务活动,根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用电特性和风险防控重点,完善基础信息管理,建立常态化服务对接机制,畅通联系渠道,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为其量身定制《优化用电建议书》,让企业节约生产能耗,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利润。同时定期对企业的用电设备、线路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用电无忧,炒出“致富茶”。

以电代燃,科技注入,让建瓯市茶产业更洁净更现代,促进了建瓯茶叶品质的提升,也让“北苑贡茶”逐步走出“深闺”。截至目前,建瓯茶叶种植面积达13万多亩,年产茶叶总产量近万吨。

茶叶出口对品质要求极高,正是凭借着好质量,千年北苑贡茶攻克“出口关”。统计显示,北苑贡茶年产量70%以上的茶叶远销日本、东南亚、欧美及港澳地区。

(本网通讯员 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