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建阳区农村集中供水率达90%以上

2017-08-27 15:05: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井水我们要用电抽,水泵经常也会坏掉,坏掉就没水用,你总要耽误一两天,老人家爬上去又不方便,那个管头还要去接又麻烦。这自来水很方便,一开开关就行了。”近日,长埂村村民郭水兴高兴地说。

建阳区莒口镇长埂村,距集镇7千米,全村人口1123人,在该村人饮工程完成之前,不安全饮水人口达到1027人。如今,家家户户都用上了干净安全的自来水。

长埂村的饮水示范工程使用山涧水作为水源,净水设施采用GXZ-8型高效净水器,新建清水池容积60立方米,日供水达200吨,村里请专人进行管理。

为改善农村安全饮水现状,提高群众用水满意度,近年来,建阳区一直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作为重点工作。2016年至今,建阳区共完成4个乡镇9个村饮用水工程的改造建设。目前,全区农村集中供水率已达90%以上,受益人口24.97万人。

(本网通讯员 庄妍 林晞 李濡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