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建阳碓后: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灵秀畲寨

2017-08-27 15:01: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建阳区漳墩镇碓后村是一个以畲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基点村,有着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美的田园风光,但基础设差、规划不完善制约着当地的旅游发展。“四比六促”活动开展以来,漳墩镇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打造碓后“醉美荷田,灵秀畲寨”。

“自从四比六促活动开展以来,我村的旅游项目获得了比较大的进展,目前已经建设完成了畲村文化广场的整体雏形,公厕、停车场这些基础设施的配套也已经完成了一部分。”漳墩镇碓后村第一书记黄鹏介绍道,“镇里编制了《碓后村乡村旅游概念性规划》,着力完善村基础设施。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在镇里的支持和全村人的努力下,畲族风情广场就从图纸变为了现实,完成主体建设,还成为了不久前举行的畲族六月六乌饭节主会场。”

碓后村是建阳区为数不多的少数民族村,除老鸭窠民族特色浓郁的畲寨风情外,村里莲田千亩,白鹭纷飞的田园景观也是难得的旅游资源。如何把旅游资源变为旅游产业,村里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

2016年,碓后村的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开工,对全村1700余亩土地进行土地平整,建设灌溉排水系统,把观光栈道修进田间,不仅让村里的千亩莲田形成更加连片景观,也为游客近距离观赏荷田打下基础。

今年,碓后村老鸦窠自然村入选2017年福建省美丽乡村备选村,村里将按照星级美丽乡村的标准,打造一个“醉美荷香,灵秀畲寨”。

(本网通讯员 宁宇 林晞 李濡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